Dienstag, 2. Oktober 2012

十四行诗二首

沉默 而沉默只是对这个世界无话可说 而沉默只是不再轻信任何言语 而沉默只是无声的坚守 或者无声的妥协,无声的挣扎 而沉默只是流
不出的泪水 而沉默只是独自承受的暗伤 而沉默只是内心慌乱的掩饰 或者表面的镇定,温和的异议 在沉默中,我看到我童年的天真与青春的叛逆 我看到我年迈的父亲坐在角落里,整个下午一言不发 我终于明白,沉默或许只是成长的代价,或者一种宿命 而今我学会了倾听,愿意默默地承受命运带来的一切 “不悲亦不喜,无忧亦无惧” 而穿越所有的沧桑与变幻,继续走自己的路 平静 每次想起你,我就会想起我的父亲 在那绚烂之极归于平淡的光影之中 我看到了你静默中深沉的悲哀 我看到了你凝视中细微的忧伤 我们走在一条不知通往何处的路上 一个旧的世界毁灭了,而新的还没有诞生 我们又该何去何从? 在一个深夜里,我终于明白了 你为什么要反复讲同一个故事 有一个秘密你始终不曾说出,那所有的言语 正如酒,不是为了风雅,而是要舒缓内心的疼痛 而当大海终于恢复了平静,当冰终于凝固为冰 或许我也可以像你一样 隐藏起内心的脆弱,为远方留下一个沉默的背影 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