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2. Oktober 2012

南宁国庆璀璨烟花(烟花拍摄参数和体会)

在这个中秋和国庆一起过的假期里 跟家人和朋友一起赏月观烟花是件愉快的事情 国庆节的晚上,十万市民们涌进了南宁的南湖公园 摄影发烧友们早早在湖边架好了脚架 烟花拍了几次 用禾老师教给的办法慢慢摸索,一次比一次有体会 首先,准备好自己的照相机,电池和存储卡必须要足够 为了保证清晰度,脚架和快门线是必须的 半个小时
的烟花燃放时间不短也不长 如果没准备好手忙脚乱就会失去拍摄时间了 我的相机的设置: M档,在调整的时候更自由 光圈:8-11以获得更大的景深,让不在一个焦平面的建筑物和烟花都可以清晰 感光度:100,用最小的ISO让画质尽可能达到最细腻 速度:很关键的一步,把相机设置到B门 插上快门线以后,曝光的时间完全掌握在你手里了 B门适合用于拍摄烟花、闪电、星空等夜晚天空的物体 因曝光时间较长,从而更适合拍摄光线暗淡微弱的东西 这个青色的烟花光线不是很强,我用了5秒来拍摄 为了让地面的建筑物不过爆,我快速地将光圈调到了10 对啦,还有一个关键问题要注意 拍摄前将焦点对准建筑物找出一个合适的曝光时间 这样不至于地面过曝或者曝光不足 当然对好焦以后最好将焦点锁定,然后就不要再扭动镜头了哦 除非你必须要变焦 红色是烟花中的主打色 腾空而起的火红烟花在人们的欢呼声中将湖面照得通红 抑制住激动的心情,眼睛不眨地盯住照相机频频按下快门 数码相机是比较难表现红颜色细节的,至少我掌握不好 本想多用一点时间曝光让拉丝的效果好一些 忽然间打出的高亮烟花吓得我赶紧关了快门 这张曝光2秒 黄颜色的烟花很耀眼,光亮比较强 怕过曝不敢用太长的时间曝光 当然也可以将光圈设定得更小,以获得更长的曝光时间 可是在一声比一声紧的爆炸声中,来不及变化拍摄参数烟花又变幻绽放了 这张烟花上楼梯啦 烟花拍摄其实也是有规律可循的 虽然每次按下快门都不能准确知道拍出来是什么形状 又不能跟放烟花的炮手打电话请他给个准信 很多时候我就瞎蒙,反正听到声音就摁快门!呵呵 这是国庆晚上我拍到的最大一朵烟花 想要让烟花拉出长长的丝丝,得在烟花不是非常亮的时候 用长一点的时间曝光,就可以拍到一朵大大的烟花 看见烟花爆开的一瞬间按下快门,烟花掉到建筑物顶上关掉快门 曝光时间用了4秒 国庆中秋相继而来 皎洁的明月伴着美丽的烟花令人遐想 可是高高在上的月亮在画面中很小很小 长时间曝光会让月亮完全过曝 所以单独拍了一张月亮,放在了她原本的位置 这样一来月亮不过曝了并且比实际见到的要大一些 当然,这张是PS滴 既然P了一张就再P一张吧 把几次拍摄的烟花集中起来放到一起 热烈欢腾的气氛跃然画面 P的时候要记得P上倒影哦,要不就穿帮了 这样的照片不参赛不投稿,也就是把学习了的PS练习练习 拍摄的快乐和后期制作的快乐让国庆假期变得丰富多彩 烟花拍摄还有很多要学的知识和技巧 在今后的学习中还得认真努力 谢谢禾老师 祝禾老师和我的同学们节日快乐 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