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2. Oktober 2012

中秋,完成长辈的心愿

中秋: 一早和孩子像派送月饼的使者,拎了大小几盒月饼,送往几个长辈家中。第一站外婆家,外婆看着比她高了两个头的曾孙女又一次说:“长得这么高了,太奶奶认不识你了。

”呵呵,这是外婆每次看到女儿必须说的话。接着就是看到我以后的感叹:“又瘦了,不
要太累啦!”要像老人家所说,我应该是皮包骨头才对,每次见了都瘦了,呵呵。这就是她心疼我的方式吧?接着就是知道我们不可能留下来吃饭还有一再挽留:“下次不来吃饭就再也别来看我了。

”拉着我的手,迟迟不愿松手。好在此刻显得特年轻的妈妈过来打了圆场:“他们急着回家吃饭,过两天再来吧。”果然,昨天外婆打电话说:“你们不是今天来吃饭吗?怎么不来?”哈哈,九十岁的外婆不好糊弄呢?她真把我们搪塞她的话当真了。

还好,两位九十岁的老人一切都好。正像老公所说:“十七年前刚认识你时,两位老人就让我感觉‘老态龙钟’,如今看来还是那样——‘老态龙钟’”。

希望两位老人在子孙辈的牵挂中一贯安好。妈妈是在接她去外婆家的车上致以节日问候的。

妈妈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我和她聊天吧?于是记得每晚都要打电话给她,于是每次看到我她都会有说不完的话。是呀,妈妈还有什么话不能和她的女儿讲呢?无论是烦恼的,还是快乐的,都可以。

但是,看着她依旧失落的模样,我还是和弟弟商量把原先安排在十一的中餐安排到了中秋夜,毕竟这是一个特殊的节日,毕竟妈妈希望我们全家团圆在这个特别的晚上。晚上,弟弟做东,在非常切题的“大团圆饭庄”招待我们,孩子们很给力,挖掘了一个“庆贺点”——弟弟的阳历生日。

于是,把晚上团圆的气氛显示得更加浓烈。但是,美中不足的事还是难以掩饰。

中秋的下午,圆了公公多年的心愿,我们八个人去拍了全家福。提前约了一个婚纱摄影店,我的一个学生在这家店里负责化妆,算是有了熟人好办事吧?公婆非常重视这件事,已经早早买了新衣服,由此看来对于他们以后想安排的事我们更要加倍的努力做好。

安排每个家庭成员都化了淡妆,穿自己的衣服,这样可以增加一点效果又不至于太夸张。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分别拍了大合影和小合影,总体效果还不错。最主要是完成了长辈的心愿,这样的安排就是值得的。中秋的月儿还是很圆,而且没有丝毫云彩,而我今年却无心赏月,不知为何?心境低落! 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