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2. Oktober 2012

住平房的日子

我过过苦日子,在小城四处租房中流浪,后来倾其所有买了一处仅有2分地院落的老旧平房,而且是里生外熟的(即平房的墙体里面一层是大泥垛的,外面一层是用砖贴的)没有自来水,没有暖气,没有大门,房主家不太讲究卫生,屋里弄的脏了呱唧,破破烂烂的,满屋爬湿湿虫
(也叫毛毛虫),我们不敢有过高的奢望,就这样的一处平房,就挺知足了,不再飘泊,可以安居了。记得搬进平房,我们就开始消灭湿湿虫,买来好几瓶灭虫药,洒满屋角、炕角,不一会的功夫,只见大量的湿湿虫被药着,仰着身子,无数条细长的白腿在蹬扯,我们赶紧操起笤帚和火铲往外扫除,既是这样集中打歼灭战,还是无济于事,只要有湿湿虫生存的土壤,它们就会卷土重来,层出不穷。每天早晨睡觉起来,叠被子时,都会捉出五六个湿湿虫,现在想起来都感觉浑身惊悚、痒痒,起鸡皮疙瘩。因为没有自来水,我每天都要到院子中的压水井压水,这口钢管井水源充沛,水质清澈,但有一点,总是让我提心吊胆,倍加小心,有很多时候,费了一帽头子的劲儿,刚刚打满一缸水,看见缸里有它,就得把一缸水舀出扔掉,它就是水井里滋生的像线头似的红虫,你说有多么可怕呀。

没有大门的院子,时常进来邻居家散撒的猪和驴,有一次,我刚从市场买回一车大白菜,卸到院子晾晒,一转身的功夫,就被一群猪、几头驴给祸害了,急的我眼泪差点流下来,于是,我痛下决心,赶紧修建大门,把小院整严实了,消除了后顾之忧。我的这处老旧平房一到夏季漏雨严重,经常是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漏雨的滴答声,简直都快把我的心滴碎了,尤其是东面那间屋靠东山墙处的屋顶有两处耷拉下来,叫我忧心忡忡,我踩着凳子上去查看,用手一摸,才发现,秫秸编的顶棚里,有三根檩子因常年漏雨,已是檩子头与山墙搭撑处严重腐烂,快要掉下来,我的心头骤然紧张,这是一间危房啊,说不定哪时会突然坍塌,旧患刚除新患又来,这房子买的,多糟心啊!我心惊胆颤等到秋季,找泥瓦匠,买檩子,挑开东屋大半个房顶,换下四根快要烂到头的檩子,才觉安稳。

住平房的日子既闹心,又糟心,没有多少开心的事,我们在老旧平房住了将近8年,后来想买楼房,就要把它卖了,结束住平房日子的那一天,我忽然感觉到原来天是那样的蓝,于是,心情格外的好,我从那时开始,向着新生活、新房子、新境界出发,去追求新的梦想。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