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2. Oktober 2012

[转载]故 乡 之 行

原文地址:故 乡 之 行作者:乐曲悠扬 假期我去爸爸的故乡,在出发的前一天,妈妈叫我养精蓄锐,好好睡觉,要起早赶到故乡去,我就照着去做了。第二天,我很期待赶快去故乡,那样就可以马上见到伯伯,和他一起玩了。可是,事情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去的路上非常颠簸,我都要睡着
了。之前以为会很快到达,但没想到很长很长时间才到。

好不容易到了故乡,我拿着弹弓迫不急待地冲进了屋里,请伯伯出来陪我打弹弓。伯伯叫我先打玉米,因为玉米地里的玉米种得非常挤,很容易就能打到。

我在弹弓上夹上一粒小石子,然后使劲儿拉开弹弓,瞄准玉米,狠狠地打了出去,不出所料我真的打到了玉米。接下来就很难了,伯伯让我蹲下来打白菜叶子,因为不像玉米那样很高很密,整片地里没有几棵白菜,而且还要蹲着打,难度大了,不容易瞄准并且打到它。我把一只眼睛闭上,那样就可以瞄得很准,就像奥运会上运动员射击一样,那样就可以打准了。

按照刚才打玉米的经验,我还是用一粒石子瞄准白菜,奋力地打出去,结果真打中了。我太心急了,太想打中了,像热锅上的蚂蚁,打中后我为自己抹了一把汗。接下来是最难的了,是打小虫子。先从最大的虫子打起,那就是农村随处可见的虫子——蜘蛛。

虽然说最大的虫子,但也不能掉以轻心。我觉得这就像伯伯说的一样,真的是很难很难的,因为蜘蛛网的后面是墙,如果打不准,就透过蜘蛛网打到墙了。

我打了六七遍结果都没打到,最后我彻底怒了,拿起一块很大石头夹在弹弓上,我想这回一定可以打到了吧,我使劲拉开弹弓,虽然把蜘蛛打掉了,但是它非常狡猾,它竟然顺着叶子爬了上去,而且还自作聪明躲在一片叶子后面,我根本打不着。我捡起一块大石头,向蜘蛛打去,它最后被我打下来了,蜘蛛网也被我毁了,蜘蛛也狼狈地逃走了。

晚上我睡在蚊帐里,刚躺下不久,就被妈妈兴奋地叫到外面,我想又有什么名堂,怎么不让我睡觉了?原来,夜空中有数不清的星星,一个个眨着眼睛,还有虫鸣蛙叫,这寂静的夜里让我感觉夏天的夜晚十分迷人。这时,妈妈指着外面的满天星斗,对我说:“你看到那七个星星连起来的星座吗?像勺子一样的星座吗?”我说:“看到了!这是不是北斗七星啊?”妈妈问我:“你怎么知道这是北斗七星?”我说:“我是在动画片里看到的,我以为这个星座名字叫帽子呢?我想如果不是北斗七星,你也不会这么着急地来叫我看吧?!”妈妈说:“你说对了!”我心里非常高兴,觉得自己太聪明了! 这次故乡之行,我感觉有了更多的见识,因为我不但认识了著名的北斗七星,还掌握了打弹弓的秘决! 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