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2. Oktober 2012

高尔夫聊斋(十八)——规则与潜规则

各位爱好高尔夫的老中青爷们、大姐老妹们,自打俺杜撰《高尔夫聊斋》以来,得到一些肯定,总体评价是:写得有些味道。今年一月十七日,俺发布《高》第十七季之后,故事发源地“鸡鸡酒馆”重新装修。

一帮球友再无固定地方海侃神吹,挑灯我失去了第一手素材,无奈只好暂时搁笔。九月十八日,在全国人民都在声讨日本军国主义,高调保卫钓鱼岛的时候,“鸡鸡酒馆”在楚楚精心构思设计、经广东工匠历时大半年敲打涂抹之后,在《义勇军进行曲》的激昂声中重新开张了。开业仪式上,赵三代表大股东致辞,就一句话:我操你妈,倭寇。

。。

接下来是抵制日货的热烈讨论,最后集中
到能否继续使用“轰马”、“武士刀”等,未形成共识。。

。坐在鸡鸡酒馆崭新的楠木椅子上,闻着三鞭酒熟悉的、略带腥臊的味道,粗俗的赵三、吝啬的赵三祖爷爷、重情的南宫吉、随性的红绣鞋、大智若愚的南宫炫、贪小便宜的潘美美、古灵精怪的楚楚、温婉刚烈的白千寻、泼辣豪放的爆米花、天赋异禀的老张、知足常乐的黑风双煞、情困难解的华仔、旦夕祸福的三王、大爱无形的瞎子炳叔。。

。一个个体温正常、有血有肉,生涯遭际、沉沦起伏,与高尔夫有着某种神秘关联,食或不食人间烟火的或人、或鬼、或仙,又浮现在眼前。

。。老鹰岩下一闪念,生活万象、世间百态,难道真的可以被一颗有三百多个侧面的小白球极尽包罗?既然开了头那就继续吧。

秋意浓、冬将至,打球少的时候码码字,好打发时间。规则与潜规则 赵三不止一次在喝酒之后对楚楚说:喜欢白千寻,真他妈好看,超过任何日韩AV红星,想上。

楚楚一脚踢在赵三的私处骂道:去死吧,烂人,你给她提鞋都不够格。躺在新做的老楠木罗汉床上,楚楚望着天花顶若隐若现的牛皮吊灯,听着旁边睡得跟死猪一样的赵三从喉咙处发出的惊涛拍岸般的鼾声,她想:人的肉身不过百年,为何人的灵魂可以千年不灭?无端造就轮回转世中那么多阴差阳错、伦理失序。白千寻是我的母亲,自己永远的亲人,与文星湾那个把自己拉扯大的瞎子艺人有质的区别。她是我母亲,应该是赵三的岳母。

现实中她却是一个身世不明的茶叶店女老板,是挑灯哥哥的红颜知己,以及赵三这个女婿的意淫对象。这世界是不是真的乱套了? 赵三在第九次打电话约白千寻打球时,她答应了。

在上邦一号洞,前组球员正在果岭上摆线、推杆,赵三站在190码开外要打第二杆。白千寻阻止他,要他遵循高尔夫礼仪,等前面球员下了果岭再打。赵三说:白姐姐,我不是挑灯,打不到那么远,前面他妈的太慢了,我打了。

赵三用铁木混合杆,那球笔直飞向果岭,落在一个前组球员的脚下。球童吓出一头汗,连说糟了糟了,这下我的饭碗除脱了,要开车过去道歉。赵三说:道锤子歉,老子又不是故意的,你们都晓得我平时铁木杆最多打170码,今天是豌豆滚屁眼,遇圆了。白千寻笑而不语,待前面的下果岭之后,用9号铁杆轻松的将小白球放到离球洞几英寸的地方,引得前组球员一阵惊呼:nice on 当赵三开车过桥时,前组球员并未离开,显然是要讨说法。

未等赵三和球童开口,前组球员中一个眼镜说:这个米死坨(mister先生。赵三是个没文化的粗人,他平时压根就没注意到,高尔夫这项起源于苏格兰、鼎盛于美利坚的运动,传到中国之后仍然保留了一些英美元素。比如攻果岭、球进洞、前后球道等,懂不懂英文的球友都学着用英文称谓。

),咋个。。。未等眼镜说完,赵三跳下车,一副要打架的样子,对眼镜怒吼:你骂哪个是米死坨?你才是米死坨,你妈才是米死坨,你姐才是米死坨,你妹才是米死坨,你们全家都是米死坨。

咋个?你想爪子(干什么)?你想爪子我陪你爪子。。。白千寻哈哈大笑,惊起树上一群麻雀。

让她想起感业寺前一幕。前组球友正要发作,有人已经将3号铁杆从包里抽了出来。

这时,一股异香笼罩在果岭周围,每个呼吸到香气的人,心里酥麻、浑身没劲儿,似乎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那股香气让人贪婪,如同登山家卸下氧气瓶面对松林中的负氧离子;如同劳改释放犯闻到老妈在家炒的回锅肉;如同海外归来的重庆妹儿路过某个老油火锅店;更像是戍边多年的壮士回到家中,碰到刚刚洗过头、洗过澡的老婆。

。。白千寻柔声说道:对不起,让大家受惊了。打球图个快活,不必较真动气。

依我看,你们今天运气不错,每人都有小鸟进账,信我的。。。听说那组球友一人打了2只小鸟,在球会等白千寻要感谢她的吉言。

赵三告诉他们:她临时有事,剩两洞没打,早走球了。鸡鸡酒馆里,关于“米死坨”的笑话笑了半月还在笑。

“爆米花”每次都笑岔气,她说:赵三你个死人,球场上闹的笑话也忒多了点,还是多少学点规则和礼仪嘛,不然姐哪天真的要笑死幺台。赵三将一杯三鞭酒吞下,不屑道:花幺妹,礼仪我确实不懂,规则我还是懂的哈。平时斗地主、notouch这些,我从来就黑耿直的。不像你老爸培养的那个屌主任,球上果岭还有三码,他自己做mark,把球往洞口挪几寸,又喊球童擦球,又m,又前移。

几次擦球、mark下来,三码快变成两码了,还想给OK。我靠,他这就是讲规则,打规则的擦边球。我不揭露他,因为他是领导,这就是潜规则。这世道,规则算个鸟,潜规则才管用,和尚都是人做的,谁牛逼谁就规则。

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