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2. Oktober 2012

泥士日记(1)

很久了,想有一片土地,种点什么,粮食,蔬菜,也或就长野草,亲历它们的成长、收获,感受土地的馈赠、季节的轮回,重新建立与土地的
关联、季节的关联。老家的二堂嫂今日帮我实现此愿。老家就在城西,不远。老家的亲人开工厂的、做工的,与土地的感情日渐疏离、淡漠。

对土地、粮食,无可无不可的。将由我来种的两片地,都不大,被一条小路隔开。路北的向阳,小小一方;路南的窄窄一条,被阴在一片杨树林的荫里。刚刚收获过玉米,玉米根还在,安静又萧索。

与大姐去相看地,二堂嫂、小堂姐陪同,二堂姐夫也带着工具到达,好不浩大的队伍。人多势众,把玉米根全部刨出,整到地边,且用镢头翻了一小片地。泥土湿润,中有不少蚯蚓。有一只老鼠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一闪而过。

在我的希冀中,对土地须真的如对母亲一样,尊重、爱惜,不施肥,不用药,不除草,完全由着自然的安排,自然地长养。蔬粮、野草、动物,和谐地相处。我知道,这个想法很幼稚,会遭到很多人的笑和批驳,所以我只想,而不说。什么季节该种下什么种子?每种植物的习性是什么?接下来,会有很多的功课要学习。

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