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2. Oktober 2012

品味名师风采(第八组廖明辉)

品味名师风采 王娜 (苏红教师工作室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约翰克里斯朵夫曾经说过:幸福是灵魂的香气。我要说,灵魂的香气绝不止于幸福,而更多在于人格的馨香。苏红校长——华贵不俗,严谨细腻 曾经听闻苏校长的传奇,得
以见到苏校长是因为作为骨干教师市级培养对象参加她的教师工作室跟岗学习。

百闻不如一见,跟苏校长接触后感慨:这位女性身上有一种大气却又细腻严谨,太劲了!她的劲体现在她的为人做事,治学研究。这次因为要开一节汇报课,我周二把初步准备的教案交给苏校长,请她给予指导。她很乐意地答应了,并且告诉我,她的工作都排满了,要到周六才有空看,到时会跟我联系。

我听了心里很过意不去,苏校这么忙,我给她添麻烦了,如果她太忙就算了吧。到了周六晚上,苏校约了我和刘主任八点半到一中,专门为我们的公开课做指导。她在我的教案上做了细致的修改,大至问题设置,小到标点符号,并仔细地给我分析每个细节,教学内容该怎么把握,怎么取舍。听她讲的时候,我心里想,占用你晚上的休息时间了,就给我简单地讲讲吧,然后可以接着跟刘主任探讨他的教学设计,这样您可以早点回去休息。

但另一方面却又自私地想着,向名师学习的机会可不多啊,您给我讲多点吧,我学多点。当她把我和刘主任的教案分析完毕并提出修改建议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而她在前天晚上主持骨干教师的同课异构评课活动也到十一点多才结束。还听闻苏校每晚要工作到两点,原来这是真的!休息时间那么少,还能这么精力充沛地工作,可见她对工作的热爱程度有多高! 她的课上得多好,大家都领略到了。

我印象更深刻的是小细节:我的教案密密麻麻四页纸,很多小标点根本没注意,汉字一二三后面应使用顿号“、”,阿拉伯数字后面应使用圆点“.”,这样的小细节居然被苏校抓出来了!光从这就能看出苏校的治学态度了。苏校给我批改的教案,现在摆在我桌面,以后将一直保存着。这是一份规范的教案,也是一种严谨细致治学和做人态度的见证。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